真台獨 假台獨

真台獨 假台獨

■ 陳茂雄

曹興誠於十二月二十六日又在各媒體刊登大幅廣告,除了宣揚「兩岸和平共處法」外,還評論「真、假台獨」。他認定美國身為世界一等強權,對中國反獨的意志與實力都不敢掉以輕心,台灣當然更應該戒慎恐懼,不去挑釁中國十三億人口的敏感神經。因為簡錫堦曾在媒體表示曹興誠擔憂獨立將帶來戰爭不無道理,並批評民進黨以仇恨深化對立,以統獨議題作為操弄族群、動員選票的工具。曹興誠因而將簡錫堦定位為「真台獨」,民進黨則為「假台獨」。

台灣從未侵犯中國,是中國要併吞台灣,曹興誠怎麼會認定台灣挑釁中國?若是有強盜要搶曹興誠,不知曹興誠該不該抵抗,若是抵抗,算不算挑釁強盜?中國強大是事實,但台灣是否因為中國強大就應該投降?這種說法若成立,那些與美國對立的國家都該投降。曹興誠與簡錫堦都認定民進黨以仇恨深化對立,以統獨議題作為操弄族群、動員選票的工具。選舉時,民進黨若是輸了,多數候選人會向支持者道歉,中國國民黨則發動暴亂,到底是哪一方以仇恨深化對立?台灣老住民可以支持新住民候選人,新住民可以支持老住民候選人的人少之又少,由這一種結果來看,到底是哪一方在操弄族群?

曹興誠或許不知道台灣本來並沒有台獨問題,後來台灣人發現自己並不是中國人才逐漸產生台獨思想。中國肺炎(SARS)流行時期,中國寧可讓台灣面臨嚴重災害,也不讓世界衛生組織幫助台灣。九二一震災發生時,中國拒絕俄羅斯救難飛機越過其領空。在台灣的外來保守勢力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其心態與中國完全一樣,今年預算刪減的數目是歷年來最低,可是大部分凍結,若是藍營當選總統,他們就立刻解凍,若是綠營執政,他們就以凍結預算的方式癱瘓政府。國防經費也一樣,軍購案到今年才過關,不過還是凍結,若是民進黨執政,就不能發展國防武力,增加台灣被併吞的機會,這些思想與寧可將小孩剖成兩半也不還對方有什麼區別?

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國與外來保守勢力只想掌握台灣,若不能掌握,寧可讓台灣受到嚴重傷害也不能讓台灣人擁有台灣。台灣人就是吸收了所羅門王的智慧,才會產生台獨思想。(作者為中山大學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27/today-o1.htm



台灣人到底有沒有自己的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