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的三個篩子

蘇格拉底的三個篩子

有一次,蘇格拉底的一位門生匆匆忙忙地跑來找蘇格拉底,

邊喘氣邊興奮地說:
「告訴你一件事,你絕對想像不到的……」
「等一下!」蘇格拉底毫不留情地制止他,
「你告訴我的話,用三個篩子過濾過了嗎 ?」
他的學生察覺情況不妙,不解地搖了搖頭。

蘇格拉底繼續說:

「當你要告訴別人一件事時,至少應該用三個篩子過濾!
第一個篩子叫做真實,你要告訴我的事是真實的嗎?」

「我是從街上聽來的,大家都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

「那就應該用你的第二個篩子去檢查,如果不是真的,

至少也應該是善意的,你要告訴我的事是善意的嗎?」

「不,正好相反。」他的學生羞愧地低下頭來。

蘇格拉底不厭煩地繼續說:

「那麼我們再用第三個篩子檢查看看,你這麼急著要告訴我的事,是重要的嗎?」

「並不是很重要……」

蘇格拉底打斷了他的話:

「既然這個消息並不重要,又不是出自善意,

更不知道它是真是假,你又何必說呢?

說了也只會造成我們兩個人的困擾罷了。」

蘇格拉底曾說:

「不要聽信搬弄是非的人或誹謗者的話

因為他不會是出自善意告訴你的,
他既會揭發別人的隱私,當然會同樣地對待你。」

因此,他訂出了說話前的三個篩子,

不做始作俑者,當然也不要受人利用成了是非的傳播者。
流言比劍可怕,可以傷害一個人於無形,
道聽塗說的人,等於是把自己的快樂加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說話反應一個人的智慧,謹言慎行,
言之有物是說話智慧的最高準則,會讓你一生都受用無窮。

================================================

最近在經濟日報看到一篇由鄭丹瑞寫的文章,值得分享: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就更不用說了!

用幽默雕塑智慧

用幽默雕塑智慧


羅斯福還未當上美國總統之前,家中遭竊,朋友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回信說:「謝謝你的來信,我現在心中很平靜,因為:第一、竊賊只偷去我的財物,並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竊賊只偷走部分的東西,而非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亡國。

美國前總統雷根,在任初期,有一次被槍擊重傷,子彈穿入胸部,情況危急。在生命交關的當頭,雷根面對趕來探視的太太的第一句話竟是:「親愛的,我忘記躲開了。美國民眾在得知總統在身受重傷時,仍能不忘幽默本色,康復應指日可待,因此也穩定了可能因總統受傷而動盪的政局。

事情發生的好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從哪個角度去切入。

英國首相威爾遜,在一次演講中,剛進行到一半時,台下突然有個搗蛋份子,高聲打斷了他:「狗屎!垃圾!」威爾遜雖然受到干擾,但他情急生智,不慌不忙的說:「這位先生,請稍安勿躁,我馬上就要講到你提出的關於環保的問題了。」全場不禁為他的機智反應鼓掌喝采。

掌握自己的情緒,才能掌握自己的未來。

邱吉爾首相有一次在公開場合演講,由台下遞上來一張紙條,上面只寫著兩個字:「笨蛋。」邱吉爾知道台下有反對他的人等著看他出糗,便神色輕鬆地對大家說:「剛才我收到一封信,可惜寫信人只記得署名,忘了寫內容。」邱吉爾不但沒有被不快的情緒控制,反而用幽默將了對方一軍,實在是高招。幽默的機智反應並非只是能言善道,而是一種快樂、成熟的生活態度,掌握了它等於掌握智慧結晶,得到快樂的泉源。

法國名人拿破崙有一天到野外打獵,突然聽見遠處有人呼叫,他循聲走去,看見一人落水,正大聲求救。拿破崙毫不猶豫的舉起槍來,大聲叫道:「喂!聽好!你要是不爬上來,我就開槍打死你。」那個人聽了,頓時忘記落水的危險,立刻使勁全力向岸邊游去。上岸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救我就算了,為什麼還要開槍打死我?」拿破崙從容不迫的回答說:「假如剛才我不嚇唬你,你就不會奮力游上岸,又怎麼能脫險呢?」

「要別人怎樣對你,自己先怎樣對別人。」

艾森豪將軍參加某餐會,會中安排演講節目,總共邀請五位貴賓致詞,艾森豪排在最後一位上台。前面四位,個個千言萬語、贅言連連,輪到艾森豪時,時間已近十點了,台下早已意態闌珊、興致缺缺。善體人意的艾森豪將軍一上台便說:「任何演講都會有句點,我就做為今晚演講的句點好了。」語畢鞠躬而退。

甜中加甜不見其甜,樂中加樂才是大樂。

世界宗教大師達賴喇嘛訪台時,輕鬆自在,幽默風趣,有位記者訪問他:「佛教有過午不食的說法嗎?」達賴喇嘛說:「是啊!」記者又問:「那肚子餓了,怎麼辦呢?」達賴喇嘛說:「就到廚房去偷吃囉!」擁有赤子之心,才是生活中的幽默大師。

一張口開蓮花香;一雙手勤作善事;一顆心有情有意;一輩子歡喜自在。


有一次,蕭伯納在街上行走,被一個冒失鬼騎車撞倒在地上,幸好並無大礙。肇事者急忙扶起他,連聲抱歉,蕭伯納拍拍屁股詼諧的說:「你的運氣真不好,先生,如果你把我撞死了,就可以名揚四海了。」

善於表達的人,有的是論點犀利,一針見血,有的是滔滔雄辯,口若懸河,但是都不如令聽者發出真心微笑的幽默話語,來的巧妙,來得「四兩撥千斤」。

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有一次因為看不慣國會議員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因此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個廣告,上面寫著:「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報紙一賣出,許多抗議電話隨之而來,這些國會議員可不認為自己是混蛋,紛紛要求馬克吐溫更正。馬克吐溫於是又登了一個更正啟事:「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

有幽默感的人,凡事健康思考,保持正面態度,當遇到困難時,比較容易化險為夷。


天才諧音卓別林曾被歹徒用槍指著頭打劫。卓別林知道處於弱勢,所以不做無謂抵抗,乖乖奉上錢包。但他要求搶匪說:「這些錢不是我的,是我們老闆的,現在這些錢被你拿走,我們老闆一定認為我私吞公款。大哥,我和你打個商量,拜託您在我的帽子上打兩槍,證明我遭打劫了。」歹徒心想,有了這筆鉅款,子彈錢算便宜了,於是便對著帽子射兩槍。


卓別林再次懇求:「大哥,可否在衣服、褲子再各補一槍,讓我的老闆更深信不疑。」頭腦簡單、被錢沖昏頭的搶匪,統統照做,六發子彈全射光了。這時,卓別林一拳揮去,打昏了歹徒,趕緊取回錢包,笑嘻嘻的走了。

學習幽默,才能「樂觀一切,笑看人生」;才能「開口就是智慧、發聲就是天籟」。

幽默大師林語堂曾在某大學教授英文,第一天開始上課,他手提一個大大皮包走進教室,學生都以為是課本,當他打開來盡是有殼花生,林語堂則用英文大講其吃花生之道。他說:「吃花生要吃帶殼的,一切味道與風趣,全在剝殼,剝殼愈有勁,花生米就愈有味道。」

他再補充說:「花生米又名長生果,諸君第一天上課,請吃我的長生果祝君長生不老,以後我上課不點名,但願大家吃了花生果,更有長性子,不要逃學!」語畢全堂莞爾。此後每逢大師講課,總是座無虛席。
如有回鍋,請多包含。

頭髮小常識

頭髮小常識

1.不管是長髮還是短髮,最好能一個月修剪一次,髮型才能漂亮,髮質也會比較健康。

2.頭髮嚴重脫落的人,可以在洗頭的水中加少許鹽,可使掉髮情形改善。洗頭的次數因人而異,只要覺得有需要就洗,因為乾淨的頭髮是美髮的第一步。


3.自己剪瀏海時,掉下來的頭髮會沾在臉上,很難用手抹去,下次在剪瀏海之前,先用爽身粉在臉上,就不會沾髮屑了。

4.在美容院護髮不便宜,可以把吃剩的沙拉醬(沙拉油和雞蛋做成)抹在頭髮上,反覆地梳理,再用毛巾包起來,大約半個小時再沖掉,經常如此護髮的話,效果不比美容院差,對於會分叉的頭髮更具療效。

5.多吃芝麻可以美髮,芝麻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E,多吃可使頭髮烏黑亮麗,市面上有沖泡式的芝麻糊,可以直接沖泡或加在牛奶中。

6.喝剩的啤酒倒掉太可惜了,可以充當潤絲精,在洗髮後使用,頭髮就會變得柔軟而易於梳理。

7.橡皮筋會傷害髮質,綁頭髮時,橡皮筋不要束得太緊,以免傷害髮質。最好不要綁著橡皮筋睡覺,否則頭髮容易斷裂。

8.洗髮後,儘量讓頭髮自然風乾,因為吹風機的熱風是破壞髮質的第一殺手。(若不吹乾,就患永久的偏頭痛,健康和愛美!!~~自己慎重選擇吧!!~~~~~~^ ^)

9.大部分的人睡過一覺後,髮型全走了樣,如果在睡前噴點髮膠,再戴上網帽睡覺,第二天仍能有完好的髮型。

10.將米糠裝入紗布,放進熱水中供沐浴用,米糠所含的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會使肌膚富有彈性。或者將向日葵的種子曬乾,放入舊絲襪中,吊在水龍頭上用來沐浴種子中釋出的油脂可使肌膚光澤有彈性。

你是人才還是人力

你是人才還是人力

有個律師朋友也在學校裡兼課,他常會找一些學生來工讀,或者是在接到某些公部門的研究案時,便會找一些研究助理。

有幾個年輕助理,跟著他兩、三年,我們也就認識了。其中有個叫做阿雅的女孩,我頭一次見到她,她捧著好多檔案匣,像表演特技似的,從樓梯上下來。
一臉都是笑,嘴又甜,律師朋友對我說:「阿雅人很乖的。」

我一直以為他對阿雅很滿意,也以為阿雅畢業後會留在事務所,沒想到,我有一天竟在電腦展覽場的叫賣攤位上,看見了吆喝著:「最後機會,割喉價!不買你會後悔!」的阿雅。

「什麼時候離開事務所的?」我在擁擠的人潮中,扯著嗓子問阿雅。她的眼圈忽然有些紅:「離開三個月了。老師說我不是幹這一行的,我只好走了……」
我聽了覺得心酸,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扯開嗓門問:「妳在這裡還好嗎?」
「反正就是工作嘛。 沒差!」她努力的笑著,給自己打氣。


人才早已設定

過了一段時間,我遇見律師朋友,他身邊的助理變少了,也沒有那種像阿雅一樣笑臉迎人的類型。「縮編啦?」我笑著問:「都看不見甜美的笑臉了。」
朋友微笑的說: 「阿雅啊,我讓她離開了。她不適合做這個工作。」
「是嗎?我倒覺得她挺賣力的。」


「賣力有什麼用?我需要的是人才,不是人力。」


我有點震撼。關於人才與人力,確實是我以前沒想過的問題,我一直以為只要夠投
入,就能把事情做好,卻忽略了專業性與準確性,人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方法不對,就只是白費力氣,如果不能讓自己更專業,就無法成為人才,只能淪為人力。

人力隨處可得,人才卻需要發現,需要培養。

「你可以培養她,讓她變成人才啊。」我還在掙扎。

朋友疲倦的看了我一眼:「有些人已經設定了自己是人才,有些人無所謂,要怎麼培養啊?他自己都無所謂了。」

我忽然想到阿雅在賣場說的那句話:「反正就是工作嘛。沒差!」也許就是因為都沒差,才失去了競爭力吧。
我終於沉默了。


您認為 .. 你是人才還是人力呢 ...

兩塊錢的啟示

兩塊錢的啟示

有個年輕人到公司應聘會計,
這位剛剛本科畢業的大學生在面試時就遭到拒絕,
因為他實在太年輕了。

公司找的是要有豐富工作經驗的資深會計人員,
年輕人一再堅持,他對主考官說:
"請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參加你們的筆試。 "

主考官拗不過他,只好答應了他的請求,
結果這為位年輕人居然通過了筆試,
由人事經理親自復試。

人事經理對這位年輕人非常有好感,
因為他的筆試成績是最好的,不過年輕人的話呢?
讓經理極為失望,他坦率的對經理說自己沒有工作過,
唯一的經驗就是在校時掌管學生會的財務。

找一個毫無工作經驗的人做會計無疑是很不划算的, 經理決定收兵。

他對年輕人說:

"今天就到這裡吧!如有消息我們會打電話通知你。 "

年輕人從座位上站起來,向經理點點頭,
從口袋裡掏出兩塊錢雙手遞給經理:
"不管你們是否錄取我,請都給我打電話。 "

經理從來沒有遇見過這種情況,竟一時呆了。

不過他很快回過神來,問:
"你怎麼知道我們不給沒錄取的人打電話呢?"
"你剛才說有消息打電話,
那言下之意就是說沒錄取的人就不打電話了。 "

經理對這位年輕人產生了興趣,接著問:
" 如果你沒被錄取,我們打電話給你,你想知道什麼呢?"
"請你們告訴我在什麼地方不能達到你們的要求,
我在那方面不夠好,這樣我好加以改進。 "

"這兩塊錢是……" 年輕人微微一笑:

"給沒錄取的人打電話不屬於貴公司的日常開支,
所以由我來付,請你們一定給我打電話。

"經理也微微一笑:
"請你把這兩塊錢收回去,我們不會打電話給你了,
我現在就通知你,你被錄取了。 "

很多人都不理解為什麼要找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
經理在工作會議上說:" 一開始就被拒絕,
仍堅持參加筆試,說明他有堅強的毅力。

清算帳務 是一件十分繁瑣的工作,
沒有足夠的耐心和堅強的毅力是不可能做好的,
坦言相告自己沒有工作經驗,則顯示他的誠實,
這對於從事財務會計的人尤為重要,
即使不能錄取也希望得到別人的評價,
證明他有面對不足的勇氣和取於承擔責任及
力求 更好的上進心。

員工不可能在工作中不出現差錯,
也不可能把每項工作都做得十分完美,
我們可以接受員工的失誤,
卻不能接受員工滿於現狀止步不前。

我們需要員工和企業共同前進,自己掏電話費,
反應出他公私分明的良好意識。

堅強的毅力,可貴的誠實,敢於承擔責任的勇氣,
力求更好的上進心,公私分明的做人原則,
都是公司所需要的,經驗不足可以積累,
公司發展的希望就寄託在這些優秀的年輕人身上。

☆戀愛千萬不能有的15個心結

☆戀愛千萬不能有的15個心結

女性較男性的情感更豐富細膩,心理活動更複雜、多變,尤其是處在戀愛中的女性,其心理更是讓人捉摸不透。

  女性的這一奇特心理,實際上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計策。當然,有時也是女性真正內心的表示。男性在戀愛中掌握女性的這種異常心理,仔細斟酌,真正領悟,從而會有助於戀愛成功。

  1、約會故意遲到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女孩就喜歡這麼一條「約會遲到的藝術」,依男友的耐性而定,選擇比預先相約的時間遲5分鐘,10分鐘,15分鐘,有的甚至更長,以此來考驗男友對自己的感情……要讓男友等得有點心急,有點擔心,但還不至於要發怒,如果真有男人板起面孔說:「下不為例!」那你下次就不去了。
不過,絕大多數男人會強忍內心的不平,還會強作歡顏違心地說:「沒事的,我也剛剛到!」其實,他已狠命地坐在那裡抽了半包煙。

  2、假如我和你媽媽掉在河裡,你會先救誰?

  一個很傻的古老難題,其實這一點也不好玩,而且毫無人性,對男性而言,是很殘酷的一個兩難選擇題,而且只能逼男人走上撒謊的不歸路。

  3、「愛不愛我?」、「到底有多愛?」

  一天問N遍,樂此不疲,男人稍有不耐神色,馬上上崗上線認為自己不被對方重視,要男的再三保證,逼男人寫血書訂生死約……與女性比較,男性的腦部感覺中心和溝通中心,較少有「聯繫」,當他不容易說「我愛你」,通常不是在表達當下感覺,而是在解決一個問題,讓她知道他的意向而已。

  三看女人「耍心眼」 在陌生人面前,我們每個人都在演戲。其實,在親近的人面前我們也會耍一耍心眼。比如說,不時以半真半假的態度表現溫柔恭順就是女人最高明的一招,因為這一招總是讓好男人們不能不愛上她。

  4、一哭二鬧三分手

  支招:戀人們一直在愛情中編織著自己的夢,讓我們幫你喚醒你這六個危險的白日夢,幫你走出誤區,演一出你真正可以擁有的現代羅密歐與朱莉葉。

  哭是可以的,還有一定審美價值;鬧就稍過了點,不過,也有可愛之處;最低級的是言必及「分手」,磨刀霍霍,殺氣騰騰,其實喊「狼來了」僅是作秀,但令人不勝其煩。「假戲」有時會讓男人「真做」的,男人最吃不消女人的脅迫。

  5、「你喜歡張曼玉嗎?」

  然後興災樂禍地在一邊等自己的男人回答。其實,很多時候,女人就喜歡聽一個「完美的答案」,而不是「真實的心聲」,這令男人感到非常棘手。一個對別的女人不予關注或毫無想法的人,一定他是孫悟空或者唐僧。大多數男人是在通過欣賞女人,來強化自己關於性的慾望與幻想。想通了這些,你就不要再逼老虎變成一隻貓去捉老鼠!

  小編提醒:女人天生有兩大對付男人的武器,第一是眼淚,第二就是撒嬌,兩者都可以令男人舉手投降。然而這些殺人武器並非在任何場合都可以使用,在不適當的時候撒嬌,隨時會自食其果,姊妹們千萬要小心。

  6、「到底是朋友重要還是我重要?」

  一旦戀愛,男人就失去了自由。如果男友正與的哥兒們玩或喝酒,沒及時去女友家換燈泡,那是一件極其嚴重的事,因為在父母面前丟了面子!為了顯示其「第一的」地位,總喜歡獨霸男友,讓他眾叛親離,做個孤家「愛」人!事實上,男友對你有多麼在意,他也需要朋友,如果因為情慾而讓男人孤獨,那麼,洞房如牢房。

  7、一定要鑽戒!

  求婚是個關卡,而且有關經濟問題。女孩喜歡攀比,並把壓力轉嫁給男友,如果沒有鑽石戒指,就別想「染指」!婚前焦慮,可以讓一個男人臨陣逃跑的。
愛是需要證明的,但不要虛榮的炫耀。男人是用來靠的,更是用來抱的。

  8、枕男人的手臂入眠

  其實,這樣做男人累,女人也不舒服。不要端著新娘的架子,上床如上轎,對男人而言,是個不小的負擔。女性這種心理的滿足感如果建立在先生的「肉麻」的基礎上,先生以後就會視床為「畏途」,一躺下就條件反射地手腳發麻。

  9、性懲罰

  如果丈夫不答應你的某些無理要求,就「罷床」,扔丈夫枕頭叫他滾!這種用性做武器來逼丈夫變節或就範的行為,最後可能演化出丈夫的性冷感,長期下去,男人會產生一種挫敗感,所以,這種行為等於給男人上酷刑,而且是往死裡打的那種,一旦仇恨種子的枕邊發芽,枕頭就變成了定時炸彈!

  10、當眾管教丈夫,餐桌下踢他的腳

  男人的面子比屁股大,小心犯忌。怕老婆雖然有人美其名曰為「美德」,但說人家怕老婆則有點「缺德」,因為很傷人!男人弱,才會怕悍妻,而一個弱男子,還有什麼驕傲與自尊?

  11、對公婆冷眉橫對

  做丈夫的最怕婆媳關係不好,因為兩個女人的戰爭,最後成炮灰的往往是自己,所以,婆媳不和,麻煩就會無休止地被製造出來,這種境況下的男人,過的一定是水深火熱的生活。

  12、查電話掏口袋

  前者是關注丈夫「生活作風問題」,後者是檢查丈夫「經濟問題」:是否有小金庫,是否瞞報或虛報收入。三個字:不信任。這種家庭裡討生活的男人,一定壓抑、苦難,稍有不慎就會犯錯誤,有點像給慈禧太后梳頭抓虱子。

  13、「掏空」他的「精」力

  每個晚上都要丈夫「做功課」,不「浪漫」沒關係,最怕丈夫的精力在外頭「浪擲」掉。所以夜夜笙歌,旦旦而伐;強烈佔有慾令這些女性成為失去理智的母獅!別以為男人每時每刻都在想著「性」,男人也是用腦子思考的。

  14、「你啞巴了」、「你在想什麼。」

  做愛後,處於應激期的男人往往頭腦一片空白,失去自我控制,以致顯得笨拙而不知所措,他必須做些簡單動作以恢復親密狀態,如果這時,興奮的太太要丈夫像她一樣話多,並讓他思考一些尖端如「神六」如何上天的問題,那實在是太為難他了。

  15、「鄰居又換小車了!」

  這種恨鐵不成鋼的強力刺激,會讓男人惱火並萌生自卑心理,所以個別氣急了的男人會脫口而出:「鄰居也換老婆了!」很多男人相信,其財務狀況反映了他們內在價值,因為,你取笑他的收入,實際上是在蔑視他做為一個男人的能力。

  男人壓力大,卻不屑於傾訴;男人命苦,卻要強作歡顏;男人抽掉肋骨後,還要裝著很堅強……這時候的男人,自己心愛的女人的一句話,一動作,一個表情,一次無意的傷害……都可能是致命的,所以,相對而言,女人比男人壽命長;那麼,好女人應該給他們一條出路,其實,他們更需要關懷。

郭台銘語錄

郭台銘語錄

一、如果

(1)妳只是接電話,告訴客戶不知道、沒辦法。

(2)妳只是開訂單,不連絡、不追蹤,有問題不回報、不處理。

(3)妳只是打報表,不確定數字正確性。

(4)妳只是接電話,從未希望客戶有滿意的感覺、從未希望客戶多訂一些貨。

(5)妳只是認為自己是助理,從未想過自己一言一行代表業務、主管、老闆、公司。

那麼,妳不夠格做一個稱職的助理,妳的工作,任何人都可以取代。

二、如果

(1)你從未將部門業績目標時時刻刻放在心中。

(2)你從未想過個人目標攸關部門目標達成。

(3)送樣後,從未想過結果如何,為什麼沒消息。

(4)報價後,從未追蹤為什麼沒有訂單,差多少可以成交。

(5)訂單多了,從未去想怎麼回事,隨波逐流、隨客戶起舞。

(6)訂單少了,不去追查什麼原因,毫無感覺、毫無動作。

(7)你從未想過在客戶面前更專業、更守信。

(8)工作不規劃、時間不管理、成本不控制、客戶不教育。

(9)你認為開發新客戶、新市場是麻煩的、痛苦的。

那麼,你不夠格做一個稱職的業務人員,你在,是我們大家的負擔。

三、如果

(1)你不把客戶需求當作是非常的重要。

(2)你不把客戶抱怨當作優先解決的事項,主動追查檢討。

(3)你時常不準時送貨,當作客戶永遠都會等你。

(4)業務反應客戶的問題,你嫌他煩。

(5)客戶反應品質的問題,你嫌他挑剔,視他為爛客戶。

(6)你經常把〝很麻煩〞、〝有困難〞、〝不想做〞、〝不可能〞掛在嘴邊。

(7)你每天上班當作例行工作,不主動尋找問題、改善品質。

那麼,你不夠格做一個稱職的生產部主管,與你共事,我很疲勞。

每日我們在外努力,沒有良好的品質,沒有良好的服務做後盾,一切效果會打折扣,對客戶的承諾都會跳票,我們便成口才一流、品質二流、服務三流的公司。

四、如果

(1)有罵沒有稱讚、有懲罰沒有獎勵。

(2)對企業有利的,不立刻行動。

(3)經常把〝再看看〞、〝再研究〞掛在嘴邊。

那麼,我也只能偷偷的說,你不是一個稱職的老闆。

我不能多說,畢竟你還是我的老闆。

結語

(1)郭台銘說:

我不是天才,因為天才只能留在天上,我們頂多是人才,但要有執行力才算數。

每個人每天都會有時間的壓力、品質的壓力、成本的壓力及業績的壓力,沒有壓力不是"工作 "而是〝 玩耍〞。

本人深有同感,欠缺壓力還會使我衰老。

(2)去年,我們的表現平平。今年,我們目標都已確定,時間過了六個半月,雖然暫時達成不佳,但我仍深具信心,景氣、SARS並不可怕,怕的是沒有危機意識,沒有檢討的能力,沒有執行的能力。

希望你們在組織中都有不可被取代的地位。

希望每個部門在公司有不可被取代的地位。

希望我們的產品、品質、服務在客戶心中有不可被取代的地位。

希望大家努力合作,辛苦的過程可以換來年終豐富的收割。

希望再享受一次,達成目標後〝爽〞的感覺

天底下沒有完美的辦法,但一定有更好的辦法。解決問題,失敗者找理由,成功者找辦法。

創新的人,才聰明,而不是只有聰明的人,才創新。

補充:

阿里山上的神木之所以偉大,四千年前當種子掉到泥土時就決定了,絕不是四千年後才知道!

天才型的研發人員到全世界哪家公司都令人頭痛,天才就讓他留在天上。

管理哪有什麼訣竅,主管帶頭做,底下照著做,就是如此。

執行力,最重要是精神、文化以及個人的責任。

執行力就是你一心想把它做好。

賣給世界級的客戶,是讓企業競爭力提升的挑戰。

我這輩子都在走逆境,沒有逆境,我還不過癮!

當年幾乎每個月都挨告,我們的創新就是被告出來的。

你對客人的要求,要百分之百的要求自己,哪怕是賠錢,哪怕是當初你沒有料到的要求。

我們是窮苦起家,在我看來科學園區許多產業在降低成本、改善品質上仍有許多空間。

我認為工作有三個壓力:時間、品質與成本,有壓力,才稱得上是工作,不然就是玩耍。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六年後要退休,大家不相信的事我一定要做到!

我的缺點是直話直說,別人不願扮的壞人都叫我去做,讓我現在常當壞人,萬劫不復!

我認為年輕人不論做任何事,第一,要有責任心。

第二,一定要學會面對困難、挫折和挑戰。

第三,說到就要做到。

解決問題,失敗者找理由,成功者找辦法。

Travian建築全圖

Travian建築全圖

請另存新檔


沖馬桶時一定要蓋上蓋子

沖馬桶時一定要蓋上蓋子

如果沖水時馬桶蓋打開,

馬桶內的瞬間氣旋最高可以將病菌或微生物

帶到 6米 高的空中,並懸浮在空氣中長達幾小時,

進而落在墻壁和牙刷、漱口杯、毛巾上。

馬桶,人們每天都要使用,但稍不留意,它也可能成為疾病之源。

紐約大學菲利普·泰爾諾博士指出,

如果沖水時馬桶蓋打開,馬桶內的瞬間氣旋最高

可以將病菌或微生物帶到 6米 高的空中,

並懸浮在空氣中長達幾小時,進而落在墻壁和物品上。

現在大部分家庭中,如廁、洗漱、淋浴都在衛生間裏進行,

牙刷、漱口杯、毛巾等與馬桶共處一室,

自然很容易受到細菌污染。因此,

應養成沖水時蓋上馬桶蓋的習慣。

馬桶圈細菌多要重點清潔

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鬱慶福 教授指出,

調查發現,32%的馬桶上有痢疾桿菌,

其中一種名為“宋內”的痢疾桿菌在馬桶圈上

存活的時間長達17天;另一份實驗報告也指出,

將1億個脊髓灰質炎病毒投入馬桶內,

濺到座圈上的病毒竟有3000個。同時,

不少人冬天喜歡在馬桶上套個絨布墊圈,

這樣更容易吸附、滯留排泄污染物,傳播疾病的可能性更大。

污染如此嚴重的地方恰恰和人們皮膚的接觸最“親密”,

因此要重點進行清潔,每隔 一兩 天應用稀釋的家用消毒液擦拭。

至於布制的墊圈最好不用,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話,

應經常清洗消毒。如果有條件,

不妨換一個具有抗菌功能和防濺設計的座便器。

馬桶內的髒物及時清洗

馬桶容易沾染尿漬、糞便等污物,

沖水後如果發現仍留有殘跡,一定要及時用馬桶刷清除乾淨,

否則容易形成黃斑污漬,也會滋生黴菌和細菌。

除了管道口附近,馬桶內緣出水口處和底座外側

都是藏污納垢的地方,清洗時先把馬桶圈掀起,

並用潔廁劑噴淋內部,數分鐘後,

再用馬桶刷徹底刷洗一遍,最好用細頭的刷子,

這樣能更好地清潔馬桶內緣和管道口深處。

然後再刷洗底座和其他縫隙。

馬桶邊儘量不設廢紙簍

平時也可以在水箱中放置漸溶式自動潔廁劑

或挂上壁挂式消毒栓,

通過每次沖洗達到清潔、除垢、消毒除菌的效果。

大多數家庭都會在馬桶邊設一個廢紙簍,

存放使用過的廁紙,但這樣會造成細菌隨空氣散播,

因為很少有人能做到隨時清理,

至少都會存放 一兩 天,而時間越長,滋生的細菌就越多。

應該將廁紙丟進馬桶內沖走,

只要不是太厚、太韌,廁紙一般都能在水中很快變軟,

所以不用擔心堵塞。

有需要時,備一個衛生袋就可以,

沒必要再設廢紙簍。如果一定要用,

也要選帶蓋子的,以防細菌散播,並及時處理用過的廁紙。

馬桶刷要保持清潔乾燥

馬桶刷是保持馬桶清潔的功臣,

然而,如果不注意清潔和乾燥,它也會成為污染源。

每次刷完污垢,刷子上難免會沾上臟物,

最好隨手再衝一次水,將其衝洗乾淨,把水瀝幹,

噴灑消毒液,或定期用消毒液浸泡,並放在合適的地方。

專家建議,最好把馬桶刷挂起來,

不要隨便放在角落裏,也不要放在不透風的容器裏。

網路創世記的插塔遊戲

網路創世記的插塔遊戲

比較要記的是怪走的路線

其他的就還好

http://temp.darknessf.net/uod1_26.swf

基本教學-建設v1.0.xls

基本教學-建設v1.0
新手用

使用介面




插塔 ogsxenotactic

插塔 ogsxenotactic

一個Tower Defence類型的遊戲 外觀很像星海爭霸
是任務型的 完成一個mission後才能開啟下一個mission 難度依次增加

第一到五關~大致上都可以輕鬆解決~不過到了第六關之後的LEVEL90~就非常恐怖了

有個小技巧就是~要蓋迷宮給怪物走~這樣可以拖延時間~

http://dorm.nsysu.edu.tw/~b923011047/ogsxenotactic.swf

趴趴熊拼圖

趴趴熊拼圖
http://three.flash-gear.com/npuz/puz.php?c=v&id=2906849&k=58970157

Google AdSense 申請教學~可以讓你的Blog幫你賺錢喔~

Google AdSense 申請教學~可以讓你的Blog幫你賺錢喔~

首先
要有自己的Blog或網站
Blog不要空空的

Google AdSense 在審核是用真人審核
所以
Blog一定要有內容
內容不要太少
用個百來篇充充場吧~~~(笑)
總之內容太少會不給過


點取我左方的推薦廣告



會跳到該畫面
點下去就對了



立刻申請吧



填表
中文說明應該還OK吧


註冊帳號後需要一段審核期
大約5~7天(我是快7天)
在註冊時,請提供完整的英文地址及你的英文姓名給Google
而這英文姓名最好是你信用卡上的
到時候收到支票時你才可以拿到銀行去兌換。

在ADS管理頁面時有一項稅務資訊
請依照外國人的標準去填寫
那是給美國公民用來報稅用的
這一項如果沒有填寫
錢是不會寄給你的


附上工具
臺灣郵政_中文地址英譯


補文~~~小聲點喔~~~~

教各位一個小小的技巧

讓審核員

勿以為你們有一段長時間在寫BLOG

就是在發文日期上動手腳

有些BLOG可以讓你自設發文日期

去網路上找一些 笑話、教學、感人等文章

在一篇篇的貼在自己的BLOG上

每一篇的時間都不同一天

貼個百來篇一定可以被審核過

我的文章數不過也才快200篇

只是我寫的時間拉的很長

約7~8年吧

實際時間大概有10吧~

我現在的BLOG是從無名那轉過來的

所以時間上有些壓到


總和以上

第一
是你的文章量

第二
是你BLOG的質

第三
是你花費的時間

這三點基本上

有二點可以人為管控

有的可以三點全控~~~~~(感覺像是在拍A片)

所以~~

要賺錢~~~

就花一些時間和心力

慢慢來

一天轉貼個10篇文

設定不同時間

十天就可以搞定了

所以~~~

大家~~~共勉之~

ANTBUSTER V1.2 滅蟻大作戰

[遊戲]ANTBUSTER V1.2 滅蟻大作戰

www.rstein.org/ants/



一開始點選左下的砲台
可以建設
費用會隨著砲台變多而變多

建設完成點選砲台可升級
點選螞蟻可以集火攻擊

台灣油價亞洲最低?恐怕不然 加計燃料稅近40元直逼日本

台灣油價亞洲最低?恐怕不然 加計燃料稅近40元直逼日本
台灣油價亞洲最低?燃料稅藏玄機。

2007/11/02 12:25
記者范益華、卓琮凱/台北報導

官員強調我們加的油與亞洲鄰近國家相比,算是最便宜的。但真是如此嗎?其實裡面暗藏玄機,那就是加上燃料稅後,台灣的油價恐怕就不是最便宜的。

在台塑和中油紛紛調漲油價之後,連向來最低價的92無鉛汽油,都站上30元大關,光是加油錢就讓民眾荷包大失血。不過政府官員卻不斷強調,我們跟亞洲各國相比,「油價還算最便宜的啦!」

問題是,其他亞洲國家的「燃料稅」(燃料使用費)都是隨油徵收的,但台灣卻是另外計算,也就是採用隨車徵收。而把台灣的大車小車燃料稅平均起來,每輛車要1萬多元,平均1公升得多負擔10塊錢的燃料稅,加在目前的油價裡,其實和日本每公升40元的油價根本差不多。

如果這樣計算還不清楚,那麼以台灣最常見的的2000CC房車為例,每年的燃料稅為6210元,假如每公升30元的汽油能跑10公里,一個月行駛 1000公里,那麼必須加油100公升;一年如果是行駛12000公里,那麼總計得加油12000公升,換算過後,每公升汽油的實際價格應該再加上5元才對。

消基會秘書長游開雄對此也指出,如果把燃料稅加到油價裡,實際上1公升要多付5~10元,1輛車加滿是50公升,以一般開車族來計算,平均1個月加兩次油共100公升,1年就是1200公升,每輛車平均燃料稅為12000元,換算起來1公升就要多花費10元。

和鄰近國家日本相比,國民所得是台灣的2.6倍,不過看看油價,燃料費隨車徵收的台灣,油價竟然跟隨油徵收的日本不相上下,也就是說台灣的實際油價其實是每公升40元,這真的是全亞洲最低嗎?何況日本的國民所得遠高於台灣,可以想見台灣的油價有多高。

油價漲不停,已經讓開車族叫苦連天,除了面對高漲的油價,還要額外負擔燃料稅,看來台灣是全亞洲油價最低國家的說法,究竟正不正確?民眾心裡應該有個答案。

原文出處
http://www.ettoday.com/2007/11/02/91-2181417.htm